close

博客來-格局,決定你的結局:48個讓人生正向發展的思考題(暢銷10週年紀念版)

素材格局,決定你的結局

素材何權峰

素材高寶出版

 

【裝飾您的部落格08】迷你GIF小動圖|網頁 網誌素材|裝飾

書中以許多小故事來闡述正向思考打開格局

從自己開始,你怎麼想自己怎麼看自己、怎麼說話、怎麼做事

思想決定你說出口的話,你說出口的話決定怎麼做,做出的事決定你的人生

所以我們應該先從思想開始,擁有正面的思想就有正面的人生

【你說別人的話,其實就是在說你自己】

當我們去批評別人的行為或外表,背後都是來自對自己的想法

一個人越缺乏什麼就越會去注意他人特定的點

自己覺得冷,就叮嚀他人穿多一點,自己覺得餓,就要他人多吃一點

內心越事缺乏的事情,就越會投射在別人的身上。

所以我們不要去評論任何人,說人事非者,就是是非人

【你的情緒是自己的,還是別人的】

當受到不公平對待,或是遇到服務員態度差脾氣不好,我們也不要去動搖自己的情緒

因為那是「他們」的問題,他人的情緒當然是他人的問題,不會是我們的問題

所以不要去想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?為什麼對我態度那麼差我做錯了甚麼

佛陀說:「當有人送你一份禮物,但你拒絕,那這份禮物最後會屬於誰?若我不接受你的謾罵,那你就是在罵自己囉?」

他人有生氣的權力,但你也有拒絕的權利!

【你的感情帳戶存了多少?】

書中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喻成戶頭

你對我好我的帳戶就支出一筆,但當我對你好,我的帳戶就存了一筆

人需要有來有往禮尚往來,才能有穩固的關係

不能總是一昧地接受別人的付出,這樣總有一天感情的帳戶會透支破產!

提領之前,別忘了先儲蓄

-

看完整本書覺得收穫良多,以淺顯易懂的小故事描述道理

讓我的格局又打開了一點,也加強了很多正向的想法

值得一看的一本書 素材

 

素材 書摘語錄

素材對自己不滿的人,很難對別人滿意

素材你雖然看不見風,然而風卻可以吹倒大樹。水看似柔弱,卻可以穿透堅硬的石頭。事實上,世上最溫柔的人也就是最強的人

素材時間就像一張網,你撒在哪裡,收穫就在哪裡

素材刀要石磨,人要事磨

素材那些毀滅不了你的,只會使你更堅強

素材不能控制自己的人,便無自由可言

素材怕麻煩的結果是更麻煩

 

figure-389.gif推薦度: 【裝飾您的部落格08】迷你GIF小動圖|網頁 網誌素材|裝飾 【裝飾您的部落格08】迷你GIF小動圖|網頁 網誌素材|裝飾 【裝飾您的部落格08】迷你GIF小動圖|網頁 網誌素材|裝飾 【裝飾您的部落格08】迷你GIF小動圖|網頁 網誌素材|裝飾 【裝飾您的部落格08】迷你GIF小動圖|網頁 網誌素材|裝飾

figure-389.gif難易度: 【裝飾您的部落格08】迷你GIF小動圖|網頁 網誌素材|裝飾

 

素材博客來購買連結

(實體書)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chew0512/products/0010861777?utm_source=chew0512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2401

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格局,決定你的結局:48個讓人生正向發展的

(電子書)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chew0512/products/E050070506?utm_source=chew0512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2401

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格局,決定你的結局:48個讓人生正向發展的

arrow
arrow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