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博客來-鈍感力

move-401.gif鈍感力

move-401.gif渡邊淳一

move-401.gif樂金文化

 

【GIF素材分享】迷你小動圖|網頁 網誌素材|部落格小圖示|

身為一個很敏感的高敏人,想說來了解一下甚麼是「鈍感力」。

指的是不要對任何事都太敏感,把任何事都放在心上。

例如:被上司罵了,卻一直把它放在心裡,影響自己整天的心情,可能因為一點小事就受到挫折。

這時候就很需要擁有鈍感力,不然就會整天糾結在不好的事情上。

除了對事情要有鈍感力,五感也要具備鈍感力

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觸覺、味覺。

視覺 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鈍感力/渡邊淳一 作者說視力太好容易眼睛疲勞,這點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只要視力有1.5就算視力太好了,我有一隻眼睛1.5。

雖然我也會感到眼睛疲勞,但我不知道是不是跟作者說的跟視力太好有關係 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鈍感力/渡邊淳一

或許是3C看太多,和視力沒有關係哈哈。

聽覺 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鈍感力/渡邊淳一 太靈敏,所以晚上睡覺總是要戴耳塞睡覺,就算周遭沒有太大的聲響。

但只要有一點點聲音就很容易受到干擾睡不著,或是醒來。

嗅覺 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鈍感力/渡邊淳一 只要一聞到味道,就知道是什麼人出現,或是知道是什麼食物。

缺點是對食物味道太敏感,可能導致挑食。

味覺 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鈍感力/渡邊淳一 發達也代表著更容易挑食,我就是很挑食的那種···

只要常喝的飲料店今天味道不對,一喝就知道了,因為對食物的味道很敏感,所以也會影響心情。

或是食物味道一吃覺得味道太淡、太鹹,或是料理方式不對,總是吃得出來。

所以對食物很挑剔,感覺這是一個缺點沒錯。

觸覺 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鈍感力/渡邊淳一皮膚常常有敏感反應,例如比較容易曬傷或是皮膚過敏。

只要一碰到灰塵或是比較不乾淨的東西,皮膚就會紅腫癢到不行。

以上就是太沒有「鈍感力」的缺點,綜合來說我還真是內外都是高敏人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鈍感力/渡邊淳一

但是有些算是與生俱來的,我也不排斥,可能可以靠後天訓練,達成不要那麼高敏。

練習在情緒上、感情上、五官上鈍感力,可以降低許多不必要的情緒,也能快樂許多。

我們都需要學習「鈍感力」!

 

推薦: 🥨🥨🥨.5

難易度: 🥨  

 

博客來購買連結

(實體書)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chew0512/products/0010949844?utm_source=chew0512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2310

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鈍感力/渡邊淳一

(電子書)
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chew0512/products/E050156215?utm_source=chew0512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2310

丨書評丨閱讀心得丨鈍感力/渡邊淳一

arrow
arrow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